oTMS 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 >
2015年
08.12

​物流信息不流通?oTMS的物流SaaS开放平台来解决!

   浏览量:2,061次

物流行业作为整个国内经济运行中的输血管,却存在着诸多隐疾,比如物流软件硬件配置跟不上,系统老化,效率低下,物流各方难以及时有效的获得有效信息,完成运输追踪等等,为解决这些问题,oTMS在深入调研及市场分析后,提出了一系列破局之道。

其实物流行业的弊端并非一日积累,也非简单的系统老化、信息不流通就可以解释的。但是,这些问题实实在在制约着物流行业的飞速发展。比如,由于信息不流通,导致货车运输中空车率高,这也直接导致了物流成本居高不下,物流成本的居高不下又使得卡车司机和物流公司运作成本增加,再体现在终端货主身上,不仅造成资源的浪费,高昂的运输成本也让运输过程中的各方苦不堪言。

此外,信息不流通,带来的货物丢失、客诉增加、用户体验受到严重威胁等负面产物,也直接影响了物流整体的运作效率和行业信誉。

针对当前物流行业存在的重重乱象,oTMS希望通过建立一个开放的SaaS开放平台,用物流APP把全国各地的物流公司、发货方、卡车司机全部整合起来,跳出企业去整合车货资源,实现更高程度的车货匹配。在这个物流开放平台中,oTMS通过技术手段把企业的内部API公开化、标准化,使得外部合作方可以公开、便捷的调用资源和信息,打破信息盲区的同时,也使得物流各方能够高效、无缝对接,也更有利于实现资源的合理调配,提高运输效率,提升用户体验满意度。

oTMS在打造一站式运输服务平台的同时,始终本着用户至上的原则,在SaaS开放平台上,用户不仅可以实现信息的实时共享和无缝对接,还可以受到很好的隐私保护,不用担心商业信息被泄露,

据oTMS的创始人之一段琰介绍,oTMS的SaaS开放平台旨在通过技术手段为用户提供更多开放的、可复制、可规模化的物流服务,提升效率,促进沟通,为企业突破瓶颈,快速扩张提供技术和平台支持。

目前oTMS和大中型货主客户,基本实现了系统对接,客户使用oTMS或通过open API对接内部系统,而oTMS提供优质的技术保障,帮助企业切实进行运输协同管理的推广和落地。

毫无疑问,在解决物流行业痛点、实现产业突破创新方面,oTMS提出并实践了一条新的道路,oTMS的SaaS开放平台及其所坚守的“互联+运输”理念,将会为当前乱象丛生的物流行业各个带来一个全新的变革。

t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