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MS 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 >
2015年
08.14

​oTMS:运输服务平台如何实现1+1>2?

   浏览量:2,192次

在经济新常态的今天,国内企业尤其是物流企业面临着巨大的增长压力。优化资源配置、提升效率,这一物流运输行业的老话题再次被提上日程。如何利用互联网的协同效应,让物流运输行业突破瓶颈,实现大跨步发展,一站式运输服务平台oTMS初步实现了1+1>2的协同效应。

所谓的协同就是希望在竞争合作的协调下,能够把不同的资源,不同领域的经验进行共享,从而实现1+1大于2的效应。现在国内很多物流企业都在通过联盟来整合资源,以期能够发挥协同效应,生产企业之间也开始共同招投标,来协调货物及车辆的集散。

零售企业间、地域间、高低峰值,以及供货商与零售企业之间都在希冀通过协同,把进库和出库的资源进行配合,让供货商之间实现更优的配置。

oTMS一站式运输服务平台通过整合物流运输链条上的各方以及各渠道、各领域之间的资源及需求,来优化产业链条,发挥协同效应,最终形成1+1>2的多方共赢的局面。

oTMS运输服务平台的运输协同,首先体现在物流资源的共享上,通过oTMS平台上的丰富的多方资源,不管是甲方企业还是第三方企业,均能够更好的寻找到可提供标准服务、价格优惠的合作伙伴。在这个过程中,oTMS通过对企业的模式和需求进行调研咨询服务,通过招投标分析工具,通过大数据分析,通过资源共享,帮助企业间的协同,实现成本的节约,效率的提升。

其次,oTMS运输服务平台的运输协同,体现在创新模式的共享上,oTMS通过互联网技术对运输线路进行分析,发现新兴、更优的铁路运输方案和模式,并将这些分析研究成果分享给客户,通过铁路系统和oTMS的协同,将铁路运输从提货到收货全流程变得更加可控,同时,也拓宽了运输渠道,为运输双方提供了更多选择。

现在很多客户也开始在开拓新的运输线路上做些尝试,oTMS的运输协同效应未来还将辐射到更多方面,影响物流运输行业的各个环节。oTMS一站式运输服务平台会真正贯穿横纵向物流链条,实现大跨越式发展。

t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