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MS 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 >
2015年
07.15

​oTMS物流云平台深入管控冷链运输

   浏览量:2,703次

作为一站式运输服务平台,oTMS根据不同行业提供了针对性的运输管理解决方案,比如在比较特殊的冷链运输行业,oTMS考虑了冷链运输的特殊需求,将温控纳入到运输管理进程中,为用户提供了精确、系统的温控数据,使得冷链运输管理逐步迈向细致化和标准化。

冷链运输管理是物流运输中的细分行业,温控管理成本较高,货主往往要面对不同的运输公司,而每个运输公司的温控设备又各不相同,这导致货主在获取与管理温控数据时非常困难;此外,大部分货主企业获取的数据都是源于车载温控设备,只能知道车辆温度的情况,并不能和订单进行关联。这就使得冷链运输中的温控管理处于一个尴尬的地位,始终难以被解决。

而且,温控数据往往在冷链运输的终端就终止了,难以考查,这让想要优化、管理这些数据的货主企业无从下手。

为了帮助企业破解这一难题,oTMS物流云平台,从系统API集成的方式出发,与G7、捷依等GPS温控厂商进行开放式的合作,将数据从不同的设备、系统中抓取到oTMS物流云平台,关联到每一个运输订单,再通过oTMS物流云平台的预警系统通知客户,形成横向连接。

通过这种方式将冷链运输的全程置于云平台的全程监控与管理之下,可以收集在途车辆及站点的温控数据并回传至系统中,使货主可以实时掌握货物在途状态,快速获取途中异常状况,从而及时应对。

以吉祥混沌为例,吉祥混沌的全程冷链配型体系,由产地到餐桌,全部要进行0-4℃的温度控制。oTMS物流云平台提供的冷链运输解决方案,打通了从全国11大中央厨房到全面2600多家门店的可视化供应链,从出仓到门店,无论传递了多少个承运商,温控数据都可以一一对应,最终形成一体化在途运输管理。一旦后台发现温控数据异常后,会第一时间推动邮件或者短信提醒给运输链条中的监控方,收货人可以依照提示拒绝收货,避免货物到达后产生的责任不明等纠纷。

而且oTMS物理云平台提供的冷链运输管理,还可以进行温控数据查询,哪个环节有问题,一目了然。

毫无疑问,这一轻资产、快服务的模式,不仅大大降低了冷链运输管理的成本,对于oTMS物流云平台来说,也是一条可持续发展的服务模式。

t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