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MS 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 >
2015年
06.10

经济新常态下,oTMS运输服务平台如何挖掘释放运输潜力?

   浏览量:1,997次

随着三十年的高速增长,中国经济“改革红利”和“人口红利”逐步减少、甚至消失,国内经济增速已经开始步入新常态,如何通过供给侧改革优化资源配置,提升运行效率,是摆在各行业面前的一个难题。作为供给侧改革的核心,资源配置的优化所带来的巨大空间,会是新的经济增长点,基于这个大环境,oTMS在建立起“SaaS平台+物流APP”的一站式运输协同服务平台之后,又进一步升级,通过打通各行业屏障、优化运输招投标、全渠道物流管理、冷链运输服务管理、门店调拨优化等解决方案,以快消、服装零售业为核心,辐射到各个行业,打造开放的全产业可视化运输链条,让运输更高效,让资源配置更合理。

建设横纵向运输协同方案,优化从招投标开始

oTMS的升级战略第一步就是通过开放、协同的运输服务平台实现在线招投标的一站式解决。

我们知道,招投标是整个运输链条上的第一个环节,也是首站,而在传统的管理模式下,货主与承运商之间,因为各种利益考量以及行业信息化程度的落后,导致信息不透明,单纯依靠经验及运输招标与运输投标双方的主观权衡,这就大大增加了双方博弈和沟通的成本,同时也为双方找到优质合作商和合作方式,造成了很大的障碍。

如何让货主与承运商之间的资源得到优质配置,如何获得高效、透明的运输招投标服务?oTMS从这一点出发,基于SaaS平台累积的真实历史数据,进行深度挖掘,形成可视化的运输分析模型,为双方的招投标模式提供决策参考。同时提供适用于各个行业的标准模板,对于运输招投标的各个环节制定统一标准,从而减少各个环节的冗杂部分,真正实现高效互通,无缝对接。

不仅如此,oTMS开放平台还打通了企业与平台、企业与企业之间的连接,给企业现有IT系统开放接口,使得企业与企业之间通过oTMS的开放平台迅速得以实现信息共享与互通,建立横纵向的运输协同平台,这种高效集散,可以很大程度的实现运输资源的优化与利用。

oTMS一站式运输服务平台实现全渠道与冷链运输管理

对运输的温湿度控制、运输时效有着严格要求的冷链运输,以及渠道比较复杂、运输管理较难的快消、零售业来说,如何根据行业的特殊需求,为企业提供高效的一站式运输服务一直是业界的一大难题!

oTMS此次战略升级,针对不同行业提供不同的解决方案,对于渠道多元的快消、服装零售行业可以提供全渠道运输管理,也就是说,将企业的传统渠道网络、电商渠道、以及O2O渠道等各个渠道通过oTMS开放平台(Open API)整合连接起来进行统一管理,所有渠道的数据可以快速导入,信息实现同步共享与反馈,为企业形成自己的运输管理全视图打下坚实基础。

尤其是零售业门店调拨业务,无论是计划性门店调拨还是非计划性门店调拨,都面临时效难以控制、成本居高不下的问题。oTMS创新性地利用系统对接引入快递、O2O物流企业加入门店调拨物流体系,既能实现业务的统一标准化管理,获得稳定的调拨时效,又能通过商圈集采实现成本下降。

而在冷链运输行业,oTMS通过开放平台为门店收货人提供全程的运输实时操控与追踪,高度透明的运输过程和无障碍的各方互通,使得冷链运输的这个行业大瓶颈得以有效解决。

毫无疑问,升级后的oTMS一站式运输服务平台基于行业痛点提出的全面优化,是对经济新常态下高效物流的新探索,也将对于构建新的社区型运输网络,提升国内整体物流运输行业做出了有益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