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MS 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 >
2015年
06.17

oTMS式的高效运输,从物流APP开始

   浏览量:2,234次

在当前信息化大爆发的环境下,信息化程度有了很大的发展和改善,但是对于国内的传统物流来说,收货人想要对货物运输进行实时监控和追踪,实现高效透明的运输追踪的需求仍然无法得到迅速响应和完美解决。针对这一行业痛点,oTMS研发推出了一系列基于移动端的物流APP“到哪了”和“卡卡”等,为物流各方的运输追踪提供信息化服务,来帮助传统物流各环节更高效、透明的运转。

据了解,oTMS的物流APP的主要功能是帮助oTMS SaaS云平台搜集真实物流信息;通过oTMS的物流SaaS平台,再加上手机端的物流APP作为连接,就可以为物流各方提供高效的信息化服务,从而大大增强了信息收集的便利性,使得运输管理的每一步实现了可视化。

此外, 可以利用司机端的物流APP卡卡与车载GPS相互补充运输过程的信息,了解运输的真实情况,可以帮助收货人找出运输过程中的优化空间,提升物流效率。

那么oTMS是怎么做到的呢?很简单,oTMS通过几款物流APP与物流SaaS平台的协同合作,可以为用户提供电子围栏、在途位置、握手交接、异常提醒等功能,当司机进入收货人的一定距离(发货人可以自行设定距离)后,到哪了APP可以收到提醒,准备收货。卡卡每15分钟上传一次位置,云端、“到哪了”APP均可以直接询问司机位置,司机可以拍摄当时的街景汇报,堵车等情况出现时可以直接将情况上传云端。同时,在收货人与司机一端,oTMS独创性的“握手交接”功能可通过卡卡和到哪了App扫描订单二维码的方式完成“收货确认”的操作,解决了传统纸质回单传递周期长,丢失损坏甚至信息错误的问题。这一细节上的功能改良,让运输追踪不仅更透明,让运输交互也更高效,有效避免了效率低下的问题。

针对信用评价体系建设,到哪了也进行了人性化设计,收货人使用到哪了可以直接评价司机服务,这将直接体现在司机的评价系统中,帮助用户实现约束与监督。此外oTMS还设计了一整套KPI考核机制,根据准时率、破损率,是否按时按量抵达等进行量化考核,司机的服务、收货人的考评、运输公司的真实能力,都通过到哪了实现了可视化呈现。毫无疑问,这套可视化的考核机制,对于彰显运输公司的核心竞争力,约束不合规行为有着非常有效的作用。

有关数据表明,在发达国家,物流成本占成品最终成本的10%到15%,发展中国家的这一数字在15%到25%甚至更高,而中国的物流成本高达生产成本的30%到40%。其主要原因是物流中的各种低效现象,可提高空间巨大。供应链体系中需求和供应信息的不对称、不透明,运力过剩,集约化低,环节多,冗长的利益链条等问题制约着国内物流业的发展。

毫无疑问,oTMS通过物流SaaS平台+物流APP的方式,对于解决当前国内物流成本高昂、效率低下、运输追踪不透明、信息盲区巨大等问题,有着实质性的意义。

t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