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MS 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 >
2015年
06.17

​oTMS放眼“互联运输”,物流SaaS开放平台只是开始

   浏览量:2,217次

2015年以来,各方资本纷纷入局物流行业,意图将互联网+的基因注入亟待改革的传统物流行业。在资本的助力和发酵下,也诞生了一大批有作为的物流公司,oTMS这样一个早在2011年就敏锐的瞄准这一行业并提前布局的一站式运输服务平台,在打通上下游产业链条,构建物流产业生态圈,创新商业模式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oTMS 在国内率先提出了“互联运输”的理念,通过打造SaaS开放平台,将企业运输环节中的各相关方,包括货主、第三方物流公司、专线运输公司、司机和收货方等汇聚在一个平台上并彼此互联,形成一个社区型的现代商业网络。

针对这一构想,oTMS 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戴若琪(Mirek Dabrowski) 认为,“互联运输并非互联网+运输的简单连接,更区别于市场上的车货匹配软件和TMS 管理软件,而是一个围绕核心流程建立的开放透明的互联世界。”通过oTMS的物流SaaS开放平台,将会真正将物流产业链条上下游的各方纳入到一个体系中来,形成一个基于核心流程的、平衡的、多赢的在线生态系统,加速产业发展,实现多方共赢。

有专家预测,预期在未来五年中,物流行业的创新创业企业将会出一批只有两三年和三四年的企业,仅仅做到能够上新三板的程度,就足以给传统的老牌物流企业带来致命的影响,在这个变则兴,不变则亡的时代,固守原有经营模式和思路,缺乏新的增长动力和增长点,被市场逐步淘汰是必然的结果。

针对oTMS创新模式的进一步发展规划, 段琰表示,在B2B行业,中国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oTMS不会仅仅满足于目前的物流模式及当前扮演的角色,未来oTMS要联合更多有志于促进物流行业发展的企业,共同打造一个完整的社区型生态网络,不仅仅拘泥于B2B领域,在货主企业面对B2B、B2C、O2O等等全渠道销售的当下,全渠运输管理与服务也将是oTMS未来着力的方向。基于连接运输理念的oTMS在全渠道领域有着天生的优势,加上开放平台的宣布,更进一步提升了在全渠道运输管理领域的互联互通,帮助货主及物流企业应对不断变化的商业环境。

我们知道,一般运输公司的账期大约是60天到120天,如何能参与其中将这部分现金流与金融机构整合,将运输企业和收货企业以及物流公司的资金流加以合理的资源整合,是oTMS将来发展的重点。

在这一供应链上,创新商业+金融模式,可以让重组和细分中的物流行业充分发挥其更易与其他产业资源结合的端口连接的特点,合理进行闲置资金、资源整合配置,未来,这将是一个巨大的处女地,将发挥出巨大的效能。

毫无疑问,oTMS已经具备了行业先瞻性,在SaaS开放平台打造及未来产业布局方面都已先人一步。未来可期,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