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MS 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 >
2015年
04.09

​信息化促现代物流转型升级,oTMS如何打造运输管理平台?

   浏览量:2,044次

工业4.0的到来,促使国内的物流行业步入裂变之年,巨大的潜在需求和改革良机释放出巨大的市场体量。在过去的十年里,快递行业搭乘着电商的东风获得飞速发展,仅2015年的双十一当天,阿里巴巴旗下各平台的交易量就达到912.17亿元,比2014年“双十一”成交额提升近60%,由此产生了4.67亿个包裹的快递容量。而下一个十年,互联网效应将继续作用于物流运输产业链条的各个环节,刺激运输需求,升级运输服务,构建更良性、更健康的物流产业生态圈。

有专家认为,“物流领域的政策、模式和技术的创新对行业的重构效应进一步显现。”

就物流行业如何在互联网化的今天实现自我变革这一命题,国内首家一站式运输服务平台oTMS认为,可以通过“SaaS(软件即服务)平台+移动App”的模式将企业运输环节中的各相关方,包括货主、第三方物流公司、专线运输公司、司机和收货方等汇聚在一个平台上并彼此互联,形成一个社区型的现代商业网络。这样有助于现代运输实现透明化、信息化、人性化及数字化。

值得注意的是oTMS提出的“互联”和“运输”并不是简单的联系与对接,也与市场上的车货匹配软件和TMS管理软件有所不同,它是一个围绕核心流程建立的开放透明的互联化的运输服务系统。依靠oTMS的运输管理服务系统和物流APP等运输软件,打通产业链条的各个环节。

oTMS的创始人认为,B2C行业里所有供应链,包括仓储、运输、无车承运人、代收货款等环节都存在着巨大的机会。oTMS将针对飞速发展的行业货主断、物流联盟、城配、大件等垂直业务领域,为用户提供各类量身定制的运输服务解决方案。

oTMS通过快速实施的低成本物流SaaS方案,不仅能够提供专业的运输管理解决方案,还可以构建合作型的运输管理网络体系,拥有成熟稳定高并发的系统能力;实现促发、优化企业运输秩序与信息化,降低成本,提升整体竞争力。

作为一站式运输服务入口,oTMS意在整合目前货物运输市场上的货主、承运商、司机和收货人,打造一个B2B物流市场的开放生态圈,刚刚提出的开放平台将邀请更多的运输软件、运输服务平台与oTMS一同打造更加完善的运输服务平台。信息化的社会,高效运输,运力升级是必然需求,毫无疑问,oTMS的运输软件和运输服务管理系统,将为这一行业愿景,提供可行、优质的技术和服务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