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MS 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 >
2015年
03.25

oTMS创新性提出“物流SaaS平台+物流App”模式

   浏览量:2,398次

随着国内各个行业的迅速互联化,一直处于无序状态却在各行业中占据重要位置的物流行业也焕发了新的生机,显示了其非常广阔的发展空间。如何以互联网为武器,在当前运输管理面临全渠道转型升级的情况下,构建新的生态圈。国内一站式运输服务平台——oTMS创新性的提出了“SaaS平台+物流App”模式,也许将为行业提供一个良好的思路。

近30年间,中国以惊人的速度积累着资本、基础建设、知识储备,中国已经成为创新商业模式的优质地点。oTMS这一管理+服务、互联网+物流的模式,就是以物流APP为媒介,以信息化的运输管理系统为平台,连接货物运输市场上的货主、承运商、司机和收货人,形成一个可持续发展的运输商业网络。在当前这一大环境下,这一模式具有非常大的可行性。

首先,现在中国智能手机的普及率已经达到了70%左右,作为货运物流中坚力量的卡车司机几乎人人一台智能手机,这让货运物流的互联网化拥有了充分的先决条件;

其次,随着“云”技术的发展,现在的中国已经有条件将各地分裂的物流信息整合起来,将割裂的物流信息“云”化,也就能够更好地整合物流链中的信息流。

毫无疑问,300KG等级以上的货物运输占了4万亿的市场,如果能够将这些市场上的货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形成闭环,会是一个重量级的市场,其潜力不可估量。而oTMS要做的就是将物流运输的全产业链条打通,贯通每一个环节,搭建一个连接物流运输各个环节的运输服务生态圈。这在中国市场尚属首家。

据oTMS的创始人及COO段琰介绍,oTMS所提供的解决方案一共包括了三大部分:分为货主版和承运商版的oTMS云平台、司机物流APP“卡卡”以及收货人物流APP“到哪了”。“卡卡”和“到哪了”都是基于智能手机的APP应用,通过移动互联网连入到oTMS云平台。这两个物流APP可以直接把前端信息与后端管理系统进行实时对接,打通了物流运输链条上的所有节点。

而在数据处理和信息输送方面,oTMS将传统的线性串行数据传输转换成网状并行的数据广播,这样在物流运输社区里的货主、物流公司、分包商(专线公司)、司机及收货人等社区成员可以单点更新数据并实时共享给社区里的所有成员,实现数据和信息的透明化和实时化。无疑,这些数据和信息的标准化进程,打通了物流运输链条里的各个环节,推动国内物流行业信息化的整体提升,实现信息互联与全面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