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MS 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 >
2016年
02.23

oTMS创新模式实现高效运输追踪可视化

   浏览量:3,639次

在现代物流中,为保证货物运输的质量、时间与安全,提高运输企业的诚信度与客户的满意度,对每件货物实行运输全程追踪是非常重要的措施和手段。物流链条一环扣一环,复杂难控,货物在运输过程中的追踪更是难上加难,这已然成为行业一大痛点,也是亟待优化的物流大链条中至关重要的环节之一。oTMS战略升级之后的SaaS开放平台配合物流APP形成的一站式运输服务平台,或可提供一种新的解决思路。

 

运输追踪可视化难在哪儿,为何会出现追踪难、管控难的情况?

 

为了整合不同工厂的货量资源、管理不同区域的第三方物流,一些企业早在数年前就应用了ERP、TMS、WMS等信息管理系统。然而以ERP为核心的信息系统,一般都从财务的角度出发,着重生产流程和核算内部成本,而在物流管理这一以外包为主的模块上存在一定的局限。此外,原有的TMS系统,只可以收到承运商定期回传的在途信息,无时效性,无可追溯性;且传统型软件有不能升级的局限性,不能满足业务高速发展的需求。因此,第三方物流现场执行的质量,让管理方如同“盲人摸象”,无法知悉实时运输状态,也无法满足客户对优质运输的需求。因此,提高现代运输追踪的可视化尤为重要。

 

那么,我们究竟该如何破局,从根本上解决运输追踪这一难题?

 

oTMS是国内开创性的一站式运输服务平台,基于创新的社区型“SaaS平台+移动APP”模式,将货主、第三方物流公司、运输公司、司机和收货人无缝互联,形成一个基于核心流程、平衡、多赢的现代运输商业网络。oTMS的整套解决方案包括oTMS线上管理系统、司机使用的手机APP“卡卡”及连接终端客户的APP“到哪了”,三者组成了一套安全,高效,可视化的物流管理模式。

 

货主或物流公司使用的“oTMS主系统”是这套解决方案的核心,通过与企业自身ERP管理系统的对接,货主可以在这套系统中查询每一张物流订单的运输进展,随时随地与司机和承运商沟通并下达指令。除此之外,oTMS主系统还提供集成的财务管理与KPI报告等服务,这一切只需要一台可以联网的设备而已。

 

oTMS为终端客户提供了“到哪了”APP,终端客户可以随时查看订单配送的过程,一旦发现异常情况也能及时反馈。而司机使用的APP“卡卡”则具备了接收订单、运输过程实时反馈等功能。司机通过“卡卡”可以将运输过程中的任何情况汇报给货主与终端客户。通过三者的协同工作,有效提升了货物运输的效率与透明度。

 

一般人所了解的企业管理软件,往往都局限于一个企业的内部管理,或者说侧重于企业的内部管控,但对于运输来说,企业间良好的协同才是关键之处。过去的十多年里,传统的TMS在国内市场发展平平,不适合市场的产品并不会被市场充分接受。而oTMS的创新模式能够基于核心流程,多级连接合作的企业和司机,从运输全流程来实现高效运输追踪可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