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MS 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 >
2014年
01.28

无车承运人大热 o速配商圈调拨解决方案推动其快速成熟

   浏览量:3,835次

国家政策正式出台,对于无车承运人行业的推动是毋庸置疑的。随着互联网+的持续推进,国内智慧物流建设也进入深水区。交通部也发布通知,宣布将进一步推进智慧物流的规范化操作和信息化管理,切实规范无车承运人经营行为,推进无车承运人信用建设。政策利好下,已经有一批有识之士提前布局。oTMS以无车承运人为基础提出了关于商圈调拨的解决方案,为推动无车承运人模式快速成熟,深化物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物流业“降本增效”,提供了参考价值。

 

从事物流行业的工作者都知道,传统的平台模式并不适合于整车货运行业。未来真正能够在整车货运行业一统江湖的,应该是无车承运人模式。

 

为什么说无车承运人模式才是未来的主流模式?

 

对于货主来说,由于当前的运力严重过剩,找车的难度也并不是很大。而货主最大的需求是服务,而非找车。所以,互联网介入物流业进行改造,应该重点做的是服务,而不是信息中介。此外,物流业的服务需求是非标的,这个很难通过简单的信息平台来“出售”,更应该通过能承担服务职能的平台来解决需求。这两个核心要素决定了,信息平台注定无法对传统物流业进行大的改造。只有以服务输出为主要产品的无车承运人模式,才能切合物流市场的真正需求。

 

oTMS一站式运输服务平台旗下的产品o速配专注于复杂的商圈调拨配送网络,将以服务输出为主要产品的无车承运人模式引入到当中,结合oTMS一站式运输服务平台,打造的一套完美的商圈调拨管理系统。

 

针对商圈调拨需求繁杂、管理混乱、效率低下等问题,o速配充分发挥集合货源效应,利用互联网手段实现标准服务传递。

 

用o速配的门店,可以在线生成调拨单、自动通知系统匹配的配送公司,直达送派员手机,随时下单、随时取货,扫码交接,不需手写/打印交接单据,账单等也是一键生成,大大减少了在途时间、节约了纸张、很大程度减少商品不在架时间,提高了工作灵活度和实效性。

 

在物流配送过程中,无车承运人可以发挥其资源整合能力、品牌推广效应及网络协同功能,为托运人提供低成本、高效率的运输服务,尤其是互联网介入后的智慧物流,可以更充分的利用互联网手段与信息化技术组织创新,促进货运市场的资源整合,完成行业规范化发展需求。o速配作为一套专注于商圈调拨的解决方案,重点在于发挥了无车承运人的模式优点,并合理利用了oTMS本身的平台协同能力及信息化技术,通过整合运输资源,丰富货源结构让商圈调拨这件配送难题成为了一个条理分明、流程清晰的标准化流程。

t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