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MS 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 >
2014年
01.18

运输管理系统oTMS提供高效、透明运输服务

   浏览量:3,199次

随着我国互联网应用的迅速普及和企业电子商务的普遍开展,人们开始意识到运输管理系统的巨大威力。目前,我国运输管理市场呈现出百舸争流的激烈竞争局面。由于运输管理系统是近年来新崛起的一个热点,因此参与竞争的厂商众多,品牌云集。运输管理系统oTMS以其开创性的”SaaS平台+移动App“连接运输的模式,成为行业中的佼佼者。它将货运环节中的货主、第三方物流公司、运输公司、司机和收货方集成在一个平台上,打造了一个基于核心流程的、透明且开放的社区型运输协同平台。

 

作为物流行业新兴的热点,未来的运输管理系统在技术方面将趋向于更加成熟,集成化程度更高,开放性更好。企业在面临与第三方应用软件和上下游厂商的应用系统的集成问题时,普遍对运输管理系统是否具有良好的数据交换能力、数据接口和开发组件技术、企业间协同作业能力感兴趣。同时,运输管理系统也将趋于更加专业化,产品功能更加丰富、全面,尤其是对移动设备的支持,如移动电话、笔记本电脑等。GPS将会更进一步普及应用,物流中心将通过各种移动设备对配送车辆、仓库和中转站进行及时的监控和指挥。

 

未来运输管理系统市场的竞争格局将加快优胜劣汰的过程,品牌趋向于集中在少数几家领先厂商,拥有技术优势和资金实力的大厂商的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现有的运输管理系统用户在未来一两年内将普遍遇到软件升级、系统扩展等问题,不仅要求软件产品有良好的可扩展性,同时也要求软件厂商具有良好的技术支持和售后服务能力。一些小厂商由于无力继续开发升级版本和服务能力,将逐渐被淘汰。

 

应该说,我国的物流业和运输管理系统市场都还处在迅速、务实、默默地成长时期。

 

运输管理系统oTMS针对普通运输管理系统的三大痛点,为用户打造了一个基于核心流程的、透明且开放的社区型运输协同平台。

 

首先,针对物流链条难以管控这一难题,oTMS提出了社区型物流SaaS的概念,并以运输管理系统(oTMS云平台+卡卡+到哪了)作为载体,为用户提供企业与企业之间的一站式运输服务入口。

 

其次,针对物流服务难规范这一难题,oTMS以运输订单作为核心流程管理抓手,把运输任务这个给钱的源头抓牢,利用全链条的系统帐户连接能力,层层把运输订单传递到司机APP手上,再把司机执行情况返回到主系统的各层帐户。通过系统将运输过程标准化为订单-回单-账单的八大流程,利用系统固化了运输执行规范,帮助物流运输行业不断构建服务规范。

 

最后,针对物流服务模式优化空间巨大的问题,oTMS在企业内部业务协同和招投标优化等方面都进行了服务模式的改善。

 

oTMS运输管理系统的理念就是连接,将货主、第三方物流公司、运输公司、司机和收货人无缝互联,形成一个基于核心流程、平衡、多赢的现代运输商业网络,让物流信息可以跟着运输流程连接起来,提供高效、透明的运输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