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MS 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 >
2014年
01.14

高效物流SaaS成为未来主流趋势

   浏览量:4,623次

现代物流的根本宗旨是提高物流效率、降低物流成本、满足客户要求,呈现出信息化、网络化、自动化、智能化、标准化等发展趋势。信息化是现代物流的核心,IT系统平台的建设至关重要,特别是构建起与业务管理动态匹配的SaaS平台。近年来,移动互联网的普及也进一步催发了用户对物流APP的需求。随着SaaS模式(软件即服务)在国内物流行业的应用,物流SaaS模式,或将力压当前的主流模式IaaS(基础构架即服务)和新晋劲敌PaaS(平台即服务),成为未来的主流趋势。以SaaS+移动App模式来打造企业一站式运输服务平台的oTMS对准了这个趋势,专注于为用户提供高效、可视化、个性化的云计算服务。

 

目前行业信息化的现状令人堪忧。大部分大中型物流企业虽然拥有公司物流管理系统,但企业与企业之间没有连接,信息流畅度非常低,而小微型物流企业遍布全国各地,自身信息化意识不高,资金程度也不够,但上游客户方、合作方对其信息化的要求却很高。在物流行业中,连接其实是无时无刻不在发生的,不只是企业与企业之间的连接,还有上游与下游,人与人之间的连接。行业信息化目前正面临着成本高,没有合适的产品,实施与推动困难,专业人才匮乏等问题。

 

物流SaaS技术的出现很好的满足了这些企业的需求。尤其是对于那些缺少大型IT部门、或者是没有足够的费用聘请IT技术专家的中小企业来说更有吸引力。企业无需购买、无需构建和维护基础设施、无需对应用程序进行更新,运营商会全权负责软件的管理和维护,这无疑解决了物流企业的成本痛点。最重要的是,在途运输管理囊括不同企业,需要企业间的通力合作方能协同完成,物流SaaS在这方面拥有天生的优越感。物流SaaS很好地满足了企业花最少的钱,引进先进的技术的需求,因而受到广大企业的热烈欢迎。

 

以SaaS+移动App模式来打造企业一站式运输服务平台的oTMS,通过现代信息技术的应用,将物流产业链条上的各方纳入到这个体系中来,形成一个协同、共赢、可视化的互联网运输生态。

 

oTMS专注于为用户提供高效、可视化、个性化的云计算服务,它所搭建的物流SaaS平台,通过将企业运输环节中的各个相关方,比如货主、第三方物流公司、专线运输公司、司机和收货方等聚集在一个平台上,来实现平台的协同效应,使得这些个体间实现高效对接与资源互通,可以说这是一个社区型的现代商业网络。oTMS想要打造的互联网+运输是区别于市场上的车货匹配软件和TMS管理软件的,是围绕核心流程建立的开放透明的互联世界。

 

oTMS为中国物流转型现代化升级加速,改变物流行业特别是越往下游走的物流企业的人工化操作模式。这种协同运输、生态运输,是顺应互联网时代企业与经济需求的,也是物流行业在信息技术加持下实现突破的关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