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MS 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 >
2016年
06.01

物流软件oTMS战略升级,分行业解决方案惠及了谁?

   浏览量:6,526次

近日,物流界的大事件之一当说物流软件oTMS的战略升级发布会,会上oTMS宣布了一系列基于其SaaS平台的升级优化举措,全面推出物流行业解决方案。在行业都在高举着平台化、透明化的时候,一直致力于一站式运输服务的oTMS已经开始做分行业解决方案,目前已经成功推出的全渠道物流解决方案与冷链物流解决方案走在了行业的前列。

厚积薄发,oTMS升级战略一触即发

其实国内试水TMS的玩家很多,oTMS作为较早入局的一站式运输服务平台,在SaaS平台的搭建、物流APP的研发、国内货运市场的深入调研等方面,均拥有深厚的行业基础,此次战略升级,是在打通物流生态产业链、实现基本一站式运输协同与对用户与市场深刻了解的基础上做出的全线优化与调整,升级之后的oTMS瞄准当前各个行业的运输网络的痛点与盲点,在SaaS平台+物流App的现有运输模式上进一步开放与互通,为每一个行业提供了匹配的运输解决方案。

首推行业解决方案,高效运输将成为现实

oTMS升级后的一站式运输服务平台,不仅可以针对医药、食品行业提供一站式冷链运输解决方案,对于物流网络复杂、渠道多元化的服装零售、快消等行业也可以提供横纵向的全渠道运输协同管理,尤其是在信息化基础较好的这些行业,运输网络精细化之路下提供的定制服务,让oTMS开放平台的行业价值日益凸显。

以服装零售业为例,这个行业涉及的端口比较多,渠道也较复杂,传统的货主—第三方—承运商—司机在物流过程中都是基于各自的系统,部分业务如门店调拨物流费用高企但对于销售支持巨大,信息链条不通畅不高效这一弊端成为制约高效物流的最大问题所在。而oTMS的全渠道运输系统管理方案,就通过将货主、承运商、第三方物流公司、收货人等运输链条上的所有对象纳入到开放平台上来,通过PC端TMS系统、物流APP等让整个运输过程形成一个整体的网络,可以提供清晰的全景视图,一目而知全局。同时,对于服装门店调拨业务提供了新型物流解决方案,在成本和时效方面都有明显改善。

简单的说如果运输链条中的任意一方使用oTMS开放平台,整个运输链条的供应商、包括司机都能够受到免费邀请并使用一套完整的oTMS系统,这样使得业务链条都可以同时在一个信息平台上,实现实时共享和把控。

升级之战,物流信息化道路上受惠者众

oTMS此次战略升级,以一个平台化、开放化的一站式运输管理服务平台亮相物流市场,将会影响越来越多的商户与行业,惠及面之广,难以想象。不管是盘根错节、体量庞大的零售业物流,还是关乎国计民生的医药食品的冷链运输,都将是一场颠覆般的革命。oTMS对于未来运输行业与各领域的深度融合的探索,以及构建社区型运输网络、实现物流全程可视化的企业愿景,为当前依然不明朗的国内物流现状,提供了希望的曙光,将会有更多的企业和行业受惠于这一信息化时代的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