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MS 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 >
2015年
09.16

​运输管理系统TMS通过信息化手段提高冷链物流效率

   浏览量:3,122次

运输管理系统(TMS)是针对企业物流部门及第三方物流机构应用的信息管理系统,可对企业运输过程中涉及到的订单处理、运输、配送、承运商管理、运力管理、返单管理、应收应付管理以及退货管理等业务进行管理的运输软件。

oTMS是杰出的一站式运输服务平台,基于国内创新的社区型物流SaaS平台连接运输网络,带给客户全新的一站式运输管理服务,创造更多商业机会。在冷链物流领域,oTMS运输管理系统帮助客户吉祥馄饨透明化运输执行,规范运输管理,门店直送全程透明化,冷链管理集成,使整体管理水平和洞察力得到提升,同时加强对承运商的考核与管理。

冷链物流有别于传统物流,无论在时间、质量还是服务上都对物流企业提出了更高要求。食品企业冷链物流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实际操作过程中,运用信息系统管理能够全方位、多层次的对库存、出货、运输、结算等各环节进行有效管理和监督,同时能够有效管理温湿度情况,在食品企业冷链物流过程中起着重要作用。

对于更高要求的实现,信息化手段的重要便显现出来。一套匹配于冷链物流的完整运输管理系统(TMS)在整个供应链中显得尤为重要。

整个运输管理系统(TMS)要求做好订单处理、承运商管理、调度分配、提送货管理、进出港及预约、退货、结算对账、KPI绩效以及非正常业务处理。

订单管理是对上游ERP及WMS系统平台传输到运输管理系统的运输订单进行处理,可对订单进行修改、删除、指令重新下达等操作;承运商管理是对第三方物流企业业务的执行者—承运商信息的把握有利于物流企业降低风险,控制成本;调度管理是按照上游客户指令,由ERP系统分配到TMS业务模块的指令任务按照一定的业务规则和原则进行拆分合并;提送货管理即按照上游客户派送指令,将货物从仓库提出,通过各级承运商的运输、配送,最终送达收货人的管理。此过程是业务核心,涉及各部门岗位协同运作,任务拆分合并、执行,各级承运商任务管理,订单追踪及温度状态监控等一系列作业管理;绩效管理使作为第三方甚至第四方物流企业,主要业务运作依赖承运商,其成本、效率和服务水平由承运商的管理和服务水平决定。

目前,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消费观念的改变,消费者对于生鲜产品的质量要求越来越高,绿色、有机产品需求大幅提升,而当前生鲜品的冷链配送效率、破损率等关键因素能利用杰出的运输服务平台oTMS控制在一定范围后,生鲜电商企业和生鲜品牌企业都将获得飞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