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MS 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 >
2016年
03.23

运输管理系统推进现代物流发展

   浏览量:3,205次

伴随着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的物流业,在二十一世纪迎来了黄金时期。面对国内物流大发展,中国已经跨入现代物流先进国家行业。现代物流是建立在信息技术基础上的,现代运输管理系统是对运输网络的管理,在这个网络中传递着不同区域的运输任务、资源控制、状态跟踪、信息反馈等信息。开创“互联运输”理念的运输管理系统oTMS,致力于推进物流运输领域全链条协同管理,将互联网思维应用到运输领域,以运输的全链条管理流程为核心打造完全透明化、连接一切的全新运输网络,让链条中的各方在信息共享的基础上实现效率的大幅提升和最佳的用户体验。

 

划分传统物流与现代物流的主要标志是物流信息化程度,现代物流依托于现代经济,现代社会是信息社会,现代物流即建立在信息技术基础之上。传统物流即传统货运建立在信息化程度不高的前工业社会,所以信息化变成了传统物流与现代物流的分界点。

 

由于传统物流软件对于物流业的了解不是很深入,造成重技术开发,轻业务应用的偏向,使得不同物流软件间很难实现数据对接,更难言数据交互。不仅如此,传统运输还存在着经营分散,规模化程度较低;服务质量问题严重;运输组织与经营技术及理念落后;运输装备和设施落后;信息技术手段落后,无法实现协同工作等问题。因此,传统物流必须提升管理、更新观念、转变管理方式,形成现代物流运输。

 

有鉴于此,运输管理系统oTMS提出了基于创新社区型“SaaS平台+移动APP”的模式,专注于管理企业运输全链条,提供全方位可视化的运输协同管理,将货主、第三方物流公司、运输公司、司机和收货人无缝连接,让运输信息流转起来,同时也可以对接企业的ERP、WMS等系统,方便数据交互。

 

oTMS为货主、承运商、司机和收货人都提供了相对应的产品及服务。

 

对货主来说有货主版oTMS云平台,可以提供和ERP/WMS 对接;连接多级承运商,实现端到端管控;在线订单询价,招标,运输执行;实时追踪(隐私保护)实时KPI/电子回单;BI report :商业智能分析报告等服务。

 

对承运商来说有承运商版oTMS云平台,可以提供免费试用,在线接收完整的订单;免费连接下游多级分包商或司机;电子快速回单等服务。

 

对司机方来说有司机APP卡卡,可以提供送货GPS定位;地图导航;电子围栏;电子回单等服务。

 

对收货方来说有收货人APP到哪了,可以提供查看订单配送全程;异常情况直接反馈;对服务进行评价;享受B2C级别的物流服务体验等服务。

 

oTMS以开放的姿态,很大程度与链条上的各个信息系统连接,形成完整的信息闭环。通过连接,管理在途运输信息,让这些信息形成有效的数据闭环,推进现代物流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