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MS 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 >
2016年
02.10

物流SaaS开启智慧物流新时代

   浏览量:3,968次

物流SaaS为智慧物流提供机遇。智慧物流的核心在于通过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实现自动、高效的货物运输,提高物流业的服务水平,降低成本。物流SaaS是解决国内物流时效性与成本难题的最佳方式,自动化技术、信息化技术提升了物流效率,特别是移动互联实现了信息交互,为物流平台的出现提供了可能。oTMS是国内创新社区型“SaaS平台+移动APP”的一站式运输服务平台,它将企业运输环节中的货主、第三方物流公司、专线运输公司、司机和收货方等聚集在一个平台上,通过平台的协同效应,使得这些个体间实现高效对接与资源互通,是一个社区型的现代商业网络。

 

那SaaS究竟是什么呢?

 

SaaS全称为Software-as-a-Service,中译“软件即服务”。常见的SaaS产品种类包括ERP(企业资源计划)、CRM(客户关系管理)、OA(办公自动化)、EHR(人力资源管理)、SCM(供应链管理)等。

 

早些年企业的这类软件都是以年费的形式采购后通过实体光盘来进行本地安装,然后通过企业内部局域网连接。当软件系统出现问题时则必须有专业的软件售后服务人员上门进行调试,同时软件系统也无法做到及时的频繁的更新升级。而云计算概念出现后,越来越多基于本地服务器的系统服务搬到了“云端”。oTMS就是国内开创性的专注于为用户提供高效、可视化、个性化的云计算服务,本地的用户可以直接通过基于Web的软件(如浏览器)连接互联网访问使用。相比传统基于本地的软件系统,部署在SaaS平台的oTMS具有以下优点:

 

1.软件系统的运行不受限于本地物理主机的性能,而是高速运行在云端服务器上;

 

2.云端服务器24小时开机运行,只要连接互联网便可实现“随时”、“随地”的访问使用;

 

3.方便随时在线收集用户需求,对SaaS平台进行集中维护更新;

 

4.基于模块化功能开发,企业可根据不同行业用户的需求快速迭代产品。

 

oTMS作为2013年国内物流业崛起初期,就已经布局的互联网运输服务提供商,经过数年的探索与磨合,已经构建了完善的物流SaaS+移动APP的一站式运输服务平台,积淀了一大批用户和渠道资源,它的先发优势及精准的战略布局会助其迅速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