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MS 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 >
2016年
02.06

物流SaaS促进物流行业连接与协同

   浏览量:3,468次

互联网时代,我们开始欢欣鼓舞地迎接网页端和APP的狂欢。似乎这与物流系统有特别的关联。互联网和移动APP确实给了大家一个明确的感受,那就是:“连接-协同”。

传统软件系统和企业的实际需求有很大差距,运输不是企业内部行为,需要外部的多环节合作,传统软件无法做到对它们进行连接,所以需要用开放的物流SaaS平台来解决。oTMS以一个强大的SaaS系统平台为依托,结合移动端APP等场景应用,通过产品服务来规范作业流程、提升服务品质,给用户极致体验,这成为物流行业的突破点。

目前,互联网的价值开始显著体现。传统物流解决方案更多是帮助企业解决内部的操作记录及绩效管理,现在大家都希望获取整合的物流信息链。互联网时代的软件SaaS化只是一个表象,其实质是业务过程中的各参与方都可以便捷的参与到整个业务过程的互动中,也就是行业中常说的“无缝连接”。协同性的物流软件将大行其道,这也是互联网时代的物流软件新特征。

目前国内有部分企业已经开始应用SaaS模式,很快,经过市场与用户初期的验证与完善,这一模式将成为物流行业内应用的主要服务模式。

oTMS作为一家专注于SaaS模式的企业运输管理软件提供商,将分散在全国各地的货主、物流、司机、收货人链接起来,以便提高整个运输链条的工作效率,实现信息透明化。oTMS现阶段及以后都会专注于运输,毫无保留的将所有的资源投入到运输协同这一优势领域,以巩固和强化核心竞争力。而对于非核心领域,则以一个开放式的模式与各业内企业进行合作。比如ERP方面,专线TMS方面,GPS方面,都与其他企业有密切的连接。

oTMS以一个开放的心态去接纳和对接业内各优势项目和技术。作为一个连接物流上下游链条各方的SaaS开放平台,oTMS为企业、货主、司机等各方提供一站式运输服务入口,既可以实现信息的实时共享与传递,也可以很好的保护链条上各个企业的商业隐私,为用户提供更多开放的、可复制、可规模化的物流服务。目前oTMS和大中型货主客户,基本实现了系统对接,客户使用oTMS或通过open API对接内部系统,并且oTMS提供的技术保障也帮助企业切实进行运输协同管理的推广和落地。

对于oTMS及其合作伙伴来说,开放的物流SaaS平台,意味更多的商业机会,多方资源与技术互通,互为渠道,相互依存,这种开放的心态和合作模式,可以给各方带来更多的商业机会,对物流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有着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