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MS 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 >
2015年
05.18

​oTMS:信息化加快运输招标与投标标准化

   浏览量:1,841次

信息化对于物流的标准化有着重要的助推作用。在信息化方面迈出较早步伐的一站式运输服务平台oTMS认为,利用信息技术帮助物流企业加快信息化进程,可以有效降低运营成本,同时优化运输流程,实现数据的互联和互通。尤其是在运输招标与运输投标的过程中,oTMS为招投标双方提供了一个基于大数据的可视化货运在线招投标系统。

我们知道,现代物流的标准化一般由三个方面决定,一个是业务流程的标准化,一个是信息流的标准化,一个是文件格式的标准化,oTMS针对这三个方面,提出了一整套针对于货主与运输企业双方的招投标解决方案。这一解决方案可以将双方的真实运行数据、现有运输网络的布局、服务要求等进行梳理归纳,为双方提供一个可视化的双向数据多维度报告,从而帮助招投标双方迅速了解对手方及项目现状,为双方作出优质选择提供数据参考,在信息流方面真正实现了标准化。

据了解,oTMS这一运输招投标系统,采用业内创新的五步走策略,通过数据分析——可视化优化方案——在线招投标——真实考评——降成本促效率等五步战略,逐步优化公平、科学、基于大数据的高效招投标流程,业务流程的优化,也使得招投标效率得到显著提升,运输成本得到有效控制。

此外,oTMS运输招标与投标系统将文件格式进行统一,所有相关文件都采用标准模式便于用户之间数据的互通,以及信息的无障碍传递。

oTMS认为,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加快,标准化工作所涉及的领域越来越广泛,发挥的作用也越来越大,国际标准的广泛采用已经成为重中之重,所以标准化也已成为企业竞争的重要手段。物流业作为整个经济运行的基础产业,信息化加持下的标准化是势在必行。推动国内物流产业加速信息化进程,业务流程及信息流等均走向标准化,是oTMS一直在努力实践的目标之一。

t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