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MS 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 >
2014年
06.17

​oTMS:运输追踪如何打破物流管理信息盲区?

   浏览量:3,010次

对于当前的物流行业来说,各个环节之间的信息不畅,是造成当前运输追踪难,货主与收货人等各方用户体验难以提升的主要原因之一。oTMS对于信息盲区下的运输追踪,采用了物流SaaS平台+物流APP的模式,可以有效解决这个问题。

首先我们来看看,为何物流运输行业会出现这么多信息盲区,物流行业仓储物流基地分散,运输需求也多种多样,彼此之间的条块分割严重,信息共享率低,各个环节的供求信息不能相互弥补,难以形成整体优势,和规模优势。

这种零散的、单一的运输模式,很容易造成重复运输等资源浪费的现象,对于运输追踪来说,信息流的收集传递通常都存在于企业外部,更是加大了管理和追踪难度。

简而言之,物流运输没有一个集散平台,来处理和发送运输信息,oTMS一站式物流SaaS平台恰恰就是为运输各方提供了这样一个信息集散平台。所有的干线运输、配送运输、快递运输,都可以在这个平台上实现对接,并最终形成统一视角,全景式可视图谱,帮助企业更准确的进行运输集散和安排,从而准确及时进行运输追踪。

更重要的是所有渠道的订单都可以用这样一套体系,首先可以统合起来,形成一个信息的纵向贯穿,同时在横向方面可以做内部的订单整合、工厂间的订单整合、集团间的订单整合。

比如,在B2B的运输业,也就是第三个最大市场里链条上有货主、物流公司、承运商、专线和司机等,货主一般会外包给一个大的物流公司,然后可能继续外包给一些中型运输公司,然后是专线,司机,最后走到终端客户。

在这样一个市场结构里面,涉及到的环节很复杂,信息共享与传递很容易出现滞后、错位等问题,oTMS一站式运输服务平台通过云端的信息协同技术,让运输链条的不同参与方都可以方便快捷的接入运输管理平台,所有订单与走向一目了然,运输追踪更是清晰明了。

如今,oTMS的平台功能进一步升级,构建了运输的横纵向协同,通过订单的拆分、合并、运输线路与货物的合理分配,帮助货主很大程度地节约运输成本并让承运商形成更强的集散能力。这不仅让企业运输管理通过协同效应更加高效,也让运输过程中的运输追踪更加便捷与即时。

从连接到追踪,再到横纵向协同,互联网对传统运输行业的进化从未停止。oTMS一直在改善运输管理体验的道路上不变初心,而越来越丰富的优化与升级,将不断延展分行业解决方案,让更多的传统企业快速加入到互联网+运输的浪潮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