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MS 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 >
2015年
03.11

oTMS运输管理系统,打造高效智慧物流

   浏览量:3,045次

智慧物流不仅仅是未来物流运输行业发展的一个机遇,也是一个指向,未来,高效和降低成本这两个维度将成为物流行业的主要发展目标。要同时实现这两个方面,完成智慧物流的信息化进程,引进互联网介入的运输管理系统是必然的选择。近日,oTMS一站式运输管理系统再升级,或将推动行业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

我们知道,现在物流行业在优化过程中,往往将高效物流和降低成本两个概念同步化,而反观目前国内传统的物流运作模式、运输流程、以及现有的物流信息化水平,这是很难实现的。oTMS认为,要摆脱这一困境,必须打造智慧的一站式运输管理系统,通过互联网技术及管理思维,建设一个开放的、可视的协同运输平台,来对物流资源进行高效合理的调动和配置,从而实现提供运输效率、降低成本的目的。

oTMS的协同运输管理系统,首先通过连接运输全链条相关方的方式构建起链条的纵向协同;其次,从运输链条顶端即货主端发起的资源优化与整合,即横向协同。

比如,传统物流模式中,大批量的订单和复杂的运输线路,往往各自为政,单独进行,不仅给管理增加了难度,也造成了运输成本的浪费。而在oTMS的运输管理系统中,不同货主、同一货主的不同工厂可以将订单共同发给承运商,用户可选择整合同一天、同一路线的所有订单,并按照整合后的订单量计算价格,这种订单的拆分与合并,可很大程度地节约运输成本,形成更强大的集散能力,还提升了效率。对于承运商而言,oTMS的订单拆分功能,可将分割的订单分派给下游的承运商和司机,所有操作均可根据平台的数据实现智能化的计算。

此外,oTMS的运输管理系统,还可以为运输招标和运输投标企业提供标准化、贯通式服务,简化招投标流程,帮助运输招投标双方实现高效、可视化的对接与沟通。

作为较早涉足“互联网+运输”领域的先行者,oTMS创新性的通过互联网技术与开放的管理模式,为高速发展中的物流行业提供了一个可行性较强的协同运输管理系统,对于降低成本、提升效率方面有着积极的推动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