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MS 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 >
2015年
06.02

​oTMS:用TMS运输管理系统贯通物流链条

   浏览量:2,692次

快速变革期的物流行业虽然有着极大的发展空间,也存在重重问题,生产者的分散经营导致各个环节信息不流通,各自为政,难以相互协同,形成规模效应;而且还导致了重复运输、资源浪费等现象。其实这个问题,互联网化的TMS(运输管理系统)就可以解决。oTMS一站式运输服务平台建立了一整套协同运输体系,帮助物流企业优化资源配置,降低运输成本,打造可视化物流运输管理体系。

运输过程中,常常会出现单一货主、多个货主、单一集团客户多工厂等不同的情况,oTMS的TMS运输管理系统可以针对每一个货主、三方物流、承运商完成:订单的接收、整合、分配、订单的追踪、异常管理、电子回单、电子对帐、数据分析等,通过这些功能可以打造一条纵向的信息贯穿的运输链条,从而实现可视化管理。

作为一站式运输服务平台,oTMS的TMS有何特殊之处呢?oTMS利用互联网技术,搭建了一套独立的帐户体系,用以保证每一个企业都有自己的商业独立性,即客户可以自行选择多家承运商,不拘泥于oTMS平台中现有的,也可以是企业以往合作的物流供应商,在这个系统里,供应商的使用与邀请是独立开放的。

而且整个TMS系统的架构设置,要求从货主到不同的三方,到承运商,再到司机,所有的帐户都是独立的,保障了用户的信息安全性的同时,也实现了运输资源的协同。

除了这些独立的子账户外,oTMS的TMS系统还可以设置了集团帐户,针对有多个工厂的大型集团,可能工厂是独立面向物流承运商,也有可能平台设置了每一个区域中心(含多个工厂)的物流面向一个承运商。平台通过商务的连接,最终把这种不同于货主运输的运输执行状态在整个链条上实现共享,集团账户可以了解到运输全局化视图。

这种多层面的运输管理系统,可以满足多种用户需求,在oTMS的开放平台上形成一个贯通的、可视的、又相对独立和安全的物流运输链条。

oTMS的TMS运输管理系统,不是针对单一某个行业的,也不是一成不变的,升级后的oTMS一站式运输服务平台,将会根据行业需求提供不同的运输协同解决方案。可以说,oTMS的协同运输体系,既覆盖了合同物流体系的客户,也对接了很多的快递公司、O2O物流公司以及他们的全渠道。这种情况下,不管是面向快递的B2C业务、还是O2O业务都可以进行相应的整合,无论是入仓还是出仓,还是门店之间的调拨,门店的O2O再到退货的整个物流体系都可以兼顾,形成了一个规模化的全渠道物流协同运输平台。

综上可以看出,oTMS的TMS运输管理系统构建的是一个全渠道的、相对独立与可视化的一站式运输协同平台,这也是未来TMS发展的趋势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