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MS 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 >
2015年
06.26

物流信息化滞后,oTMS搭建基于运输软件的开放平台

   浏览量:2,088次

信息化飞速发展的今天,发展相对滞后的传统物流行业,因为其本身固有模式积重难返,导致物流信息建设发展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为了推动物流信息化进程,为仓储物流的健康发展注入信息化的加动力,oTMS等一批致力于物流运输信息化建设,希望构建一个良性、有序的物流运输产业生态圈的企业,通过运输软件等的开发,做了诸多尝试。

我们知道,目前,我国仓储物流数量较大、品种众多、质量不等,没有形成专业化的种植基地。而与此相对应的是,我国低下的物流信息化程度。信息化程度达不到,很大程度上制约着产品和运输周期的缩短和效率的提升。对于有交货时限和生命周期的产品而言,过长的产品周转时间,极大地降低了仓储物流的实际价值,也影响了市场供求信息。

另外,生产者的分散经营也导致了彼此之间的条块分割严重,信息共享率低,仓储物流之间的供求信息不能相互弥补,仓储物流生产和运输难以形成规模优势,重复种植、重复运输等资源浪费现象也非常严重。

为了优化资源配置,实现信息共享与互通,为货主、司机之间带来更加便捷的信息化运输平台,oTMS针对货主、卡车司机分别开发推出了“卡卡”和“到哪了”物流APP,可以帮助用户通过移动端更便捷的实现信息交互与共享。

以APP“卡卡”为例,作为一款专门为卡车司机研发的手机端运输软件,“卡卡”和普通的移动端物流APP有所不同,不仅具有信息交互和个人娱乐功能,还可以和使用oTMS运输系统的运输公司自由连接。每一个卡车司机师傅,通过“卡卡”都可以在oTMS 的物流SaaS开放平台上,实现全面互通和运输管理服务,可以根据公司和货主需求,及时优化和改良,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同时提升效率,避免不必要的资源浪费。

“到哪了”是针对货主的物流APP,oTMS在开发这一软件之初,就考虑到货主对于运输追踪的需求,通过这一运输软件及其所搭载的oTMS物流SaaS开放平台等运输管理服务系统,可以帮助货主实现透明、高效、实时的无障碍沟通。

信息化在一点一滴中改变和影响着人们的日常生活,也在优化着行业秩序,物流运输也不例外,这个庞大的亿万级市场,信息化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oTMS已经迈开了信息化开放平台建设的第一步,其开发的运输软件也已惠及了千万卡车司机和货主。相信未来,物流行业能够在信息产业的推动下快速破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