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MS 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 >
2014年
06.10

​高效现代物流,从oTMS运输管理系统开始

   浏览量:2,374次

高效的现代物流,信息化是其重要的标准和表现之一。物流的信息化让信息流动加快,且更及时准确的完成信息共享和传递,从而达到整个物流流程的优化和平衡。oTMS在将目光投向国内的物流行业之初,就希望借助信息化的翅膀,为国内桎梏中的传统物流业打造一个专业的有针对性的运输管理系统,以助力传统物流脱去沉年枷锁,完成整个产业链的优化与升级。

oTMS认为,物流信息化需要就物流流程进行重组、优化,实现标准化,而且这种重组不是对原有物流系统的全盘否定,而是使物流系统再升华,使物流更加合理化、高效化、现代化,使物流时间、空间范围更加扩展。也就是说,重组后的物流流程,是在信息化加持下完成优化、升级过程的,是适应当前越来越高的运输需求的。

针对这些需求,oTMS放眼整个产业的生态系统,在产业链的上下游,搭建了一整套运输管理服务系统,用户物流运输过程中各个环节的优化和升级。

oTMS的这套运输管理服务系统,除了可视化的SaaS开放平台可以进行全程货物追踪与反馈,同时还可以为用户提供运输招投标、运输咨询、物流网络重塑、运输资源匹配与更新等相关服务,可以帮助企业有效提升运力,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提升企业的整体竞争力。

这种为用户提供一站式运输服务解决方案的方式,为颠覆物流行业的现有运作模式,提供了新的思路。

我们知道,过去传统的物流活动往往是表现在仓储、运输或者包装等一些单独的环节上,工商企业往往非常关注这些单一环节的管理水平和管理效率的提高。

但是现代物流是一个供应链高度联合与无缝对接的闭环,尤其是在第三方物流企业也加入到整个物流产业链条中来之后,企业之间的竞争就不再是单纯的某一个单一环节上的竞争了,而是看谁能够在供应链的管理效率和管理水平上更胜一筹。oTMS就是着眼于管理流程的优化,为企业提供基于大数据的一站式运输服务平台。

马丁克里斯托夫认为,目前企业之间的竞争,其实是供应链与供应链之间的竞争,如果不采取信息化,物流企业就没有竞争力。oTMS认为,信息处理和信息管理的能力决定了整个供应链对市场的反应能力,决定了对顾客提供高效率、高水平物流服务的能力。正在高速信息化的现代物流,在运输管理及服务流程优化方面,将有很多空间可以发挥,oTMS的运输管理系统,也许将为这一行业大方向提供一个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