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MS 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 >
2015年
06.17

​oTMS:运输软件让物流供应链实现信息化

   浏览量:2,065次

智慧物流是当前传统物流行业变革与发展的趋势所在,而供应链的信息化是智慧物流的核心支撑。针对当下存在诸多问题的物流行业,如何实现信息化?如何加速产业链优化进程?oTMS通过运输软件连接物流产业链条中的每一个环节,并通过物流SaaS开放平台,为企业提供一站式运输服务。

据了解,在短短的时间内,中国物流行业规模已经赶超世界几大物流大国,跃居全球第一。相关统计数据表明,2015年中国社会物流总额已经达到220万亿元,货车司机3000万人,在用车辆1450万辆,从业人数达八九千万人。2015年我国从事物流活动的企业法人单位数超30万家,物流岗位吸纳的从业人员总数超过3000万人,是所有实体行业中增长最快的行业之一。

但是与庞大的市场总量相对应的是国内落后的物流运输体系。物流市场的运营主体小而且分散,运营环节反而繁荣冗乱,还处在一种粗放式经营的模式中,物流的基础设施扩张较快,但是线路和节点之间很难有效对接,使得其潜在效能难以充分发挥,很大程度上造成了运输资源的浪费。尤其是在一批物流运输软件雨后春笋般出现,而物流运营的信息化、标准化、智能化依然无法得到有效提升,创新发展动能明显不足。

针对这些运输问题,一站式运输服务平台oTMS认为,物流不仅仅解决的是仓储和运输、用户配送安装的问题。无论是向下往售后的延伸,还是向上往供应链和产业链上游的延伸,物流企业都将有非常巨大的空间可以和产业链当中的上下游合作,通过网络数据的布局,能够服务到整个零售链条。

所以,oTMS针对货主、承运商、卡车司机、收货人等分别研发推出了一系列对标的运输软件和运输服务平台,包括PC端的服务平台和两个手机APP。

货主版和承运商版的Saas开放服务平台、卡车司机使用的APP“卡卡”,以及收货人监控物流信息的APP“到哪了”,共同构成一个产业链运输服务网络,将彼此连接成为一个全流程的透明化信息管理平台,这些运输软件可以帮助物流运输业的各方实现订单信息完成实时共享和传递,从而达到提升效率、降低运营成本的目的。

oTMS通过运输软件的运用,将物流企业从制造端、服务端、客户端三端发力,打通信息链条,实现信息共享,优化运输环节,这样可以有效降低成体运行成本,真正实现信息化的智慧物流。

t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