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MS 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 >
2016年
03.09

商圈调拨逆袭无力,无车承运人或许是解决之道

   浏览量:3,154次

2016年即将结束,“无车承运人”是物流行业中影响时间最长、关注度很高的事件。oTMS一站式运输服务平台选择了“无车承运人”这样一个角色切入,推出了被称为城市商圈门店调货最佳利器的o速配。其实,现代商圈之间的调拨一直是物流运输的冷门,因其运输网络繁杂、脉络细微、难度大、利润低,很多物流企业不愿涉足。而oTMS抓住了这个潜力巨大的市场,对这片蕴藏着大量需求的蓝海产业进行了开发和挖掘。

 

无车承运人是以承运人身份与托运人签订运输合同,承担承运人的责任和义务,通过委托实际承运人完成运输任务的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者。一般不从事具体的运输业务,只从事运输组织、货物分拨、运输方式和运输线路的选择等工作。这项工作要求企业具有较强的货源组织能力与社会货运车辆整合能力,稳定和数量较大的合同货源,完善的互联网物流信息平台和与开展业务相适应的信息数据交互及处理能力,是一项考验企业资源整合能力、运输协同能力的工作。oTMS选择从这个角度切入与商圈调拨物流亟需改变的现状有关。

 

商圈调拨不仅是解决门店即时性缺货的主要途径,也反映了商品在地区、系统、环节之间的流转情况,商品调拨过程就是实现商品分配的过程。就目前的门店调拨现状来看,在调拨运作效率方面还存在着极大的优化空间。计划调拨存在着灵活性差,需要定时定点调度,难以满足店内即时调拨需求等问题,而且操作复杂,多点取货、多点送货加上分散的网点增加了失误的几率。另外,调拨管理无序也造成问题迭生。虽然门店调拨初衷在于实现各门店间的商品流通与需求互通,可以提高售罄率,但是如果过度调拨,或者管理不善,则很可能出现反效果,不仅影响到库存数据的真实性,还会缩短商品的正价销售时间,从而影响终端售卖。

 

目前商圈调拨存在的几个问题,还是与信息化程度低,现代化科技手段未能覆盖有着较大关联。oTMS推出的o速配就是类似于无车承运人的商圈调拨解决方案,利用oTMS的运输协同管理软件的信息化优势,整合多运力渠道,开发挖掘O2O、快递、物流等在o速配中的价值点,发挥合作供应商已有资源,如车辆、站点、分拨中心等资源的利用率,以原有高毛利业务存量基础上的增量供给,来降低服务成本,为品牌零售商提供基于信息技术的协同共赢的商圈调拨解决方案。

 

商圈调拨效率提升的首要体现便是解放门店店员,让其有更多的时间用于销售,为门店增加更多销售机会、提升销售效率,o速配聚焦城市商圈门店调拨智慧物流体系的搭建,在这一平台上,可以实现POS下单、可视化追踪等需求,同时还可智能决策、一键分账,不同类型的调拨订单之间还可敏捷响应,真正让门店调拨体系中的各方“耳聪目明”,对所有信息一目了然,且对接高效,响应快速。

 

oTMS通过o速配解决了目前商圈物流存在的几个问题,在信息化的浪潮中形成了协同共赢的战略性联合,掌握了大数据下的商品、门店、导购、顾客的数据分布规律,用信息化的武器补足短板,突破瓶颈,成为行业的佼佼者。

 

t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