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MS 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 >
2016年
01.29

物流SaaS助物流行业改造升级

   浏览量:3,840次

物流SaaS系统以互联网平台+移动平台为载体,将货主、第三方物流公司、承运商、车队、司机和收货人连接在一起,通过从订单的导入、调度、追踪、异常管理、对账等来提升物流管理效率与物流产业的信息化水平,最终完成对物流行业的改造升级。oTMS是基于国内创新的“SaaS+移动APP”模式的社区型运输管理平台,它在成立以后就把整个物流链条搬到线上,并把物流的体验、时效、安全和货损等诸多方面作为必须解决的重点问题,持续优化物流行业的运行模式。

 

在物流SaaS化之前,oTMS感受到了传统物流过程无法控制、沟通环节和角色多、分散化、信息滞后、成本高等问题。据观察,目前依然有很多企业的运输信息还是通过纸质单据、Excel、邮件等方式来传递交流,尤其体现在单据、运费核算等问题上,由于信息不对称、不及时,很多的问题要等到出了事儿,才能被发现、解决,同时因为缺乏全程可视的技术手段,很多真相被隐藏了,实际业务运作并不像报表表面上看来的那么好。

 

SaaS化是物流信息服务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解决传统物流模式存在的问题的方法。通过云端化、系统化以及网络的布局之后,SaaS更是诸多平台型物流企业的标配,是其连接上下游,增强竞争力的重要手段与必备武器。

 

oTMS是社区型运输管理平台,从传统的线性串行数据传输转换成网状并行的数据广播,这样在物流运输社区里的货主、物流公司、分包商(专线公司)、司机及收货人等社区成员可以单点更新数据并实时共享给社区里的所有成员,实现数据和信息的透明化和实时化。通过数据的标准化、透明化、实时更新及实时共享,oTMS打通了物流运输链条里的各个环节。

 

oTMS的产品有三大部分组成:1. PC端网页版软件:B2B部分的公司用户,使用PC端的网页版oTMS软件,彼此连接后,按照约定的工作流程、合同、服务协议,传递订单和数据;2. 司机App:司机App叫“卡卡”,是2C的部分,卡车司机通过使用“卡卡”,和上游的运输公司连接,接收订单、反馈信息、上传照片等;3. 收货人App:收货人App叫“到哪了”,收货人往往是企业,当然也可以是个人,收货人可以通过“到哪了”来查看自己订单的运输状态、反馈异常、给司机服务打分等。

 

对于oTMS及其所专注的SaaS开放平台来说,以开放的姿态,将物流产业链条包括平台建设各方合作伙伴,纳入到这个大的开放式平台上来,惠及的不仅仅是物流行业的供求各方,还有平台自身,和整个物流行业大环境。